2007年春节图记1:大年三十

原文最先于 2007年06月28日 02:14:42 发表在 BlogBus, 当時 Tags: “心情 摄影 照片 春节”

今年的春节是我出来工作的第二个春节。眨眼间一年就过去了,仍然只是做着够本的工作,别无盈余。揣摩着口袋,总觉得有些羞涩,颇有无颜面见家乡父老的感觉。且常年在外多了,回家的感觉已经淡了。不再是归心似箭的期待。更多的,是为了筹备年货而发愁--这也许就是成年的压力吧……

回去前的晚上,躺在“床”上(其实是地铺)回想着过去一年的别无所获,再环顾这单间租房:除了行李箱、书、主席外,没有一样是自己的。而且一年多下来,唯一给自己买过最贵的东西,只是一部两百块不到的西门子6688的手机而已。还是二手的。更别提什么积蓄了。每想于此,都有不想回家的感觉。

可,家,毕竟是家。一年多的时间在外受累受罪,也只有家里才能放松了。

年三十到车站的时候时间并不算晚,大概三点左右。车站的工作人员大概也正要换班,在大搞清洁,整个站竟然满地的水。而我,是被这些脏水扫到鞋里的众人之一。虽然上车还早,可到镇上的时候却已经五点多了!40多公里开了两个小时,也算这小客车年末最后拉客的“挣扎”了。回家的感觉就这样被弄“酶”了。

下了车后心情才终于好转,因为我看到了家门前的小斜坡,看到了初中放学回去的学生们。一切还是那么熟悉。更让我开心的是,回到家里看到了几年不见的小妹。除了爷爷,总算家里的人都到齐了。今年总算是近几年难得的大团圆了。就像小时候一样的大团圆……

今年的年三十真好。

而天空竟然也衬景,慢慢地呈现了晚霞。城市中的我已经一年没见过晚霞了,不禁暖暖地将这乡间晚霞记录了下来。可惜晚霞过得很快,没欣赏完天就黑了(第二幅)。

PICT0109   PICT0110

刚才还看见初中学生们放学的身影,眨眼间教学楼也隐藏在了灯光下

PICT0122

可喜的是,镇上的第一个礼花也绽放了。

PICT0115

而且一个接着一个:

PICT0118  PICT0126

似乎的要大声地宣布:2007年春节到了。

《2007年春节图记1:大年三十》有3个想法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