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

原文最先于 2007年01月21日 00:26:11 发表在 BlogBus, 当時 Tags: “心情 想 感慨”

昨晚4点多正要睡觉时,突然听见楼下有个女孩在叫,我以为是在叫我。仔细一听,原来是在叫“阿娇”,显然是在叫另外一个女孩。

看样子 应该是没有钥匙进门的--因为我刚才隐约听见有人在敲门,但是敲门的力度显然不够,勉强只能听见一点点。我住的是一栋只有5层的小楼,只有一个门,铁质大 门。整栋楼几乎是密封的,什么声音都有很大的共鸣,所以这种门稍微一用力敲,整栋楼甚至连隔壁几家人都能听见的。那女孩刚才与其说是敲门,倒不如说是用力 地擦门,当然是很难让楼里的人都听见的。何况现在除了我,其他人都睡着了。

正是这样不得已,才让女孩跑到楼的后面去叫同伴的吧。但她叫人的 声音似乎也过于微弱了点,很像是直接“说”的“阿娇”。听得出来,她是怕吵醒别人,但又不得不比说话更大声些叫出一生很微弱而且还有点胆怯的声音,就像我 小时候,晚上睡觉怕吵醒父母而偷偷跟伙伴聊天的那种声音。恰在此时,我听见有人一群男人经过的声音。女孩就不再“说”了。我以为她放弃了,过了几分钟又听 到她的声音了。

真是又可笑,又可怜。今天开始就是大寒了,我不忍心听她在下面这样说话,于是探出窗口看了一下:原来是个小女孩,很像那些还在中专或高中的小女孩。尽管她并不认识我,但仍然很开心地说:“帮我开一下门好吗”,看样子的确是冷得不行了。

我 下楼刚一开门,她就很快地探头进来说:“谢谢你哦”,然后快步地溜了进来,手里似乎还提着打包好的煮粉。我问:“你是住哪层的?”。“四楼”她说。我也不 管了,只顾自己回去了。她也在后面跟着上楼。可刚到三楼她就开了门进去了。我愣了一下:不说是四楼吗?看来是刚才在外面冻坏脑子了。不过,转念一想,之前 我也有一次叫别人开门过,那人问我你在哪层的,我说“四楼”。结果我到三楼的时候就想开门,可钥匙怎么都开不了,一看:哦,还没到。看来那时我的脑子也忽 然坏掉了。

回到房间,我就想起刚才那小女孩的声音,还是觉得很有趣。或许是久了没见过这种的小女孩了吧。在我周围住那些女子,几乎清一色的 女人,一个比一个艳,也总是深更半夜的时候磕着高跟鞋经过楼下。虽然身材、服装各异,但总看起来都是同一个人似的。经过了社会的历练,她们也绝对不再单 纯,不再简单。 我忽然想到了以前读书的时光,想起了班里曾经的那些小女孩们。然后看看镜子傻笑了一下。

便关灯,睡了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